close
原文連結: 【新竹-霞喀羅古道】Syakaro alone (寫在之前)
延伸閱讀: 【新竹-霞喀羅古道】楓紅
延伸閱讀: 【新竹-霞喀羅古道】小跨年

【Syakaro alone】
山上的故事太多...
靈魂釋放的不夠
獨行帶淚太感傷
Syakaro alone

2007.12.28 04:30 AM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爬山對我而言是運動
更是一種心靈的放鬆
所以實際上我是用心在爬山,不是用身體

朋友說:「妳的身體應常在吶喊....我不要這個主人啦...我不要...好累好累...」

而名字‧不過是一個形式大於實體的意義
但山的名字對我來說很重要喔~
要嘛, 山的名字要漂亮; 要嘛...就給山一個故事吧...

霞喀羅古道 最熟為人知的傳奇故事, 應是清大女學生陳怡岑(kikika)的故事,
當年在BBS站上匿稱雪山飛狐的kikika, 以一個人獨自走了三天三夜的霞喀羅最為人稱道, 雖然故事的最後是悲劇, 但悲劇往往是造就感人肺腑故事的最大要素。
(或許這句話本身就是最大的悲劇)

後來許多人跟隨她的腳步想要一訪這個歷史人文兼具的古道


註1: 霞喀羅(Syakaro),又稱「石加鹿」,為泰雅族語,是指烏心石這種樹木的意思。
註:2 【憶雪山飛狐kikika】網址:http://myweb.hinet.net/home1/clean/kikika.htm
kikika是清華大學登山社的女生,在颱風過後,獨自揹著25公斤的重裝,
走訪霞喀羅古道。 從清泉到秀巒,走了三天三夜,三十幾公里的路。

但在二十幾歲的一年, 她獨自帶著相機, 離開住處消失了, 沒有人知道他去那裡!
幾十天之後被人發現陳屍大甲溪谷, 選擇自我了結生命。

網址是山友為紀念她, 特地搜集她發表的文章集結而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queen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